“湖北高校法学辩论联盟”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424

通讯员(柯依澜 李健 亢浩睿 邹泽舜)326日下午,“湖北高校法学辩论联盟”研讨会于文澴楼6楼中意学院会议室召开。我校辩论队指导老师徐小奔,我院团委书记王瑄、副书记吕瑞以及2020级辅导员董星仙一同出席会议。来自中国地质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以及湖北大学各大学的法学院(系)辩论队师生代表到场参与。



王瑄老师简要介绍出席嘉宾后,会议正式开始。徐小奔老师就第十届“法理争鸣”湖北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暨2021年武汉市大学生版权辩论赛方案展开说明。他表示,我校结合往年主办赛事经验和近年辩论赛发展形势,将从赛程、赛制和评审三方面进行相应改革。



谈及赛题设置,徐小奔老师指出往届赛事以法学专业论题为主的局限性。主办方在综合考虑低年级参赛学生专业知识储备有限以及全国政法院校辩论赛的多元化辩题的基础上,对本届赛题实行一定的改革。本届赛事,初赛至半决赛调整了对法学专业知识的要求,将辩题与当下热点的互联网、人权等热点话题相结合。而决赛题目则与版权知识相挂钩,以期达到综合性和专业性兼具的比赛效果。

关于赛制安排,徐小奔老师重点介绍初赛和攻擂赛的赛程内容和参赛规则,并强调了公平公正的比赛原则。此外,徐小奔老师就评委组成和能力要求也进行说明:本次大赛的评审组成将由往届的各高校推荐的模式转为全国范围内邀请的模式。而评委自身具备充足的辩论参赛和赛事主办经验。

发言最后,徐小奔老师进一步总结本届赛事的创新改革,希望各参赛高校凝心聚力,以联盟为原点,将湖北的法学理念和辩论文化向全国辐射推广。



王瑄老师则从本届赛事的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介绍。她向各校参会代表详细介绍比赛场地安排和后勤服务情况 ,同时对国家版权局的后续观摩和赛事规模的提档升级表示期待。



提问环节,王瑄老师对师生代表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至此,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