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礼赞百年】武汉市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438

通讯员(栾富强 梁瑜洁 李紫薇)327-28日由武汉市司法局主办,我院承办的“武汉市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于我校文济楼201礼堂顺利举办。

27日上午,武汉市司法局党员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聂德宗,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胡迎法,市律师协会秘书长田长喜,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宋东辉以及我院党委书记张学平,党委副书记李晓出席培训班开班典礼,律师与公证学院执行院长王永强担任典礼主持人。本次培训班作为武汉市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参与学习的学员为来自全市88家市直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和党支部书记。

 


王永强院长致开幕辞。王永强院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举办武汉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意在激励全市的优秀律师传承红色基因,讴歌新时代、记录新气象、书写新篇章。

 


李晓副书记代表学院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向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本次培训旨在通过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党建工作与律所发展的有机结合、推动律所建设迈向新台阶。李晓副书记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上的发言及中宣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部署,进一步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建设律师队伍的重要意义。致辞最后,李晓副书记希望在座的各位学员能够以史为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谋划律所发展新局面。

 


胡迎法会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我院为本次培训班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珍惜学习机会,认真领会学习内容;三是学以致用,以点带面,推动律师事务所的党史学习教育。

 


典礼最后,王永强院长勉励各位参训学员在此次党史学习中将律所的责任与个人履职相结合,勇担新时代历史重任!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时间里,我院结合律师行业党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武汉的革命斗争”、“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以及“律师执业道德与规范专题”等模块的专题学习。

 





培训结束后,各位学员表示,本次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他们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形成律所党建新格局,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着力打造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法律精通、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律师队伍。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