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奔赴,爱意绵长”——法志协爱心敬老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208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326日、27日,法学院志愿者协会“爱心同行”法律服务队两项爱心敬老活动顺利开展,法志协将继续秉承博爱济世的奉献精神,让关爱与温暖一直延续。

百年党庆,与老同乐”——康和苑养老院爱心敬老活动

326日下午,由我校法学院志愿者协会“爱心同行”法律服务队和法1915班组织开展的“百年党庆,与老同乐”爱心敬老活动于武汉市洪山区康和苑康养中心有序进行。

和风微雨的春日里,在保证老人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志愿者们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表演,为老人们带去了欢笑与关怀。




一首壮阔的《我的祖国》大合唱为表演拉开了序幕,活跃了现场气氛;唐赵盈、胡佳仪同学带来的朗诵节目《脚踏实地不忘来时路》让大家久久沉浸在峥嵘革命岁月的壮阔回忆中;法1915班的同学带来的青春洋溢的双人舞表演给表演带来了一个小高潮,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阵阵。




春日暖阳催人醉,法1915班的志愿者们细心体贴地带来春天生活作息小知识;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温柔舒缓的旋律、平实动人的歌词配上志愿者真挚的演绎引起了爷爷奶奶们对浓浓亲情的共鸣;欢乐小品《打工奇遇》,说唱结合,为爷爷奶奶们带来经典重现;最后,一首《外婆的澎湖湾》给这次充满温馨的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阳春悦景,情留楚江”爱心敬老活动

327日上午,我校法学院志愿者协会“爱心同行”法律服务队的数名志愿者赴武昌区悦善养老院,开展 “阳春悦景,情留楚江”爱心敬老活动。

此次活动除演唱歌曲和手指操外,增加了新闻联播、套圈游戏、门球游戏等一些趣味的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可以帮助老人们锻炼身体,还能让老人们获得更多的外界知识与信息。



老人们在志愿者和敬老院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身体的同时也收获了欢乐与笑容。志愿者们还准备了糕点作为游戏奖品,增强了老人们的参与感与获得感。

活动中,有喜欢唱歌的老人主动要求演唱歌曲,志愿者积极配合,和老人一起演唱了数首歌曲,活动氛围欢快热烈,更有老人在歌曲的伴奏下与志愿者们一起跳舞,志愿者和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欢乐笑容。




活动环节全部结束后,志愿者与老人依依告别,并在敬老院门前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爱心敬老,从不是单方面的付出,是双方的奔赴。拳拳爱意,浓浓爱心,用爱汇聚微光,这才是“爱心同行”的含义。今后,敬老活动活动还会不断开展,陪伴的温暖将一直延续。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