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研究生研修系列讲座第二讲——“法科学子的择业与成长”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417

(通讯员 张培养)2021420日晚上19点,法学院研究生会在模拟法庭(二)举办了研究生研修系列讲座第二讲——“法科学子的择业与成长”。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广东天地正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吴毅作主讲人,肖志远副院长作讲座主持人。法学院研究生培育办公室主任胡亚飞老师,辅导员刘洁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旨在从法律实务者的视角谈法学学子的职业选择与成长路径,帮助同学们了解法律服务行业的发展趋势,了解法律服务从业者的成长路径,从而为未来的择业、从业之路指明方向。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热情高涨。



会议第一项,肖志远副院长主持介绍了广州天地正律师事务所与我校的结识渊源。广州天地正律师事务所是我校在广州佛山地区第一家合作法律实验基地,一直以来双方保持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接着介绍了主讲人吴毅律师团队。现场的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远道而来的律师们。



会议第二项,广州天地正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秦豫律师对律所概况进行介绍,具体介绍了律所文化、基本架构、核心业务及所获荣誉,对于同学们普遍关心的福利待遇及晋升通道也给予了细致讲述。



会议第三项,广州天地正律师事务所主任吴毅律师就法科学子的择业与成长展开分享。首先吴毅律师首先分析了大环境下法律人才紧缺与法学生就业率、薪酬双低的现实矛盾,建议法学生应当注重提升法律搜索能力、法律适用能力、法律写作能力以及法律实务技能。其次吴毅律师从用人单位和学生角度,细致分析了就业城市、体制和职业的选择,帮助同学们更加直观明确的体会到不同择业路径的职业发展路径。最后吴毅律师勉励同学们,成长成才关键在于要有知己知彼的底气、有行万里路的勇气、有吃得苦中苦的毅力。



会后,肖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天地正律所的精彩分享,并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早日明确职业方向并为之努力。而后,现场的同学们积极地向吴毅律师提出自己关于职业的选择的困惑,吴毅律师一一耐心解答。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为法科学子的职业成长之路指明了方向,到场的同学们感到获益匪浅。相信同学们会以愈发自信和坚定的心态找寻自己的职业目标,也期待未来能与广州天地正律所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