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老龄政策法律高端论坛”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902

2002年,第二次老龄问题世界大会上通过的政治宣言明确: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他们应当享受充实、健康和有保障的生活,并应积极参加各自社会的经济、社会、文化和政治生活。我国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第四十五章明确要求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为了贯彻落实党和政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推动各方力量参与到促进老龄事业发展之中,促进国内有关机构和专家在老龄事业政策法律研究方面的学术交流,我们联合辽宁大学拟定于202161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荷田大酒店举办第七届“中国老龄政策法律高端论坛”。现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乐龄事业中的国家、社会、家庭责任

参考子选题为:

1.老龄文化与乐龄观念;

2.我国的养老模式与政府责任;

3.老年人的发展权与自我价值的实现;

4.技术进步与老年人权利保障;

5.老龄产业发展的相关法律问题;

6.家庭养老功能的变化。

二、投稿要求

请您参考(但不限于)会议的子选题撰写并提交论文,论文应尚未公开发表,篇幅不少于8000字。论文应带300字左右摘要、3-5个关键词。

论文格式:正文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标题一律加粗;引注格式参考《法学引注手册》(2020),引注符号只写阿拉伯数字(不加圆圈或括号),全文连续。

请提供中文word文档,来稿文档名格式为第一作者-论文题目,邮件名格式为中国老龄政策法律高端论坛-第一作者姓名。稿件末尾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地址、联系电话、邮箱、作者简介等。

论文提交邮箱:zuellaonianren@163.com

论文提交截止时间:2021530日(提醒:论文发送成功会收到自动回复邮件)

三、论坛安排

论坛拟于2021619日在武汉市荷田大酒店举行。

承办方将承担资料费和餐饮费。参会人员的住宿费、差旅费及其他费用敬请自理。

对于论坛收到的来自研究生、本科生的论文,会议组办方将评选出部分优秀论文,在论坛举办期间向其颁发优秀论文的奖状,以资鼓励。

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老年人权益保障研究中心

辽宁大学中国老龄政策法律研究所

承办单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老年人权益保障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

五、联系我们

宋江涛:13212795056                   杨延兴:18237811763

杨德洛:18831198258                   韩桂君:15927235772

会务邮箱:zuellaonianren@163.com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老年人权益保障研究中心

2021420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