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2020-2021年度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599

通讯员(杨晨 彭雨函 杨宇康)66日下午,我校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2020-2021年度表彰大会在文泰模拟法庭(二)顺利举行。中南法援主任韩桂君老师,副主任郭倍倍老师莅临大会现场,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2018级、2019级全体志愿者到场参会学习先进模范,继承中南法援优良传统。




会议伊始,由郭倍倍老师发表致辞,他对18级志愿者踏实的工作表现表达了高度赞赏。郭倍倍老师回顾我校法援模式是以模拟法庭诊所为核心,同时要求每位成员至少接受一门课程培训并在一年的实践活动中灵活运用。谈及周末读书会,郭倍倍老师强调该项活动可以夯实预备队成员基础,在司法实践中体会法律经典书籍的魅力,引领规划学习生涯,打好法学理论基础。论及法援的实践活动,郭倍倍老师提醒法援同学要抓住机遇,勇敢参加实践学习,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法援学习的作用。特别是对于18级的法援成员,郭倍倍老师希望他们

要轻言放弃,坚持遇事不骄不躁,以公益法律服务奉献社会,用平常心承担法援人角色。



随后,18级学生执行主任吕玥代表法援全体学生对去年的工作作出总结。吕玥回望有条不紊的法援工作,例举博雅教育广受赞誉的丰厚成果,赞扬了模拟会见当事人大赛的圆满举行,对各种法援特色的活动成果极为自豪。吕玥讲述法援志愿者积极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有序开展多个诊所教育法律课堂,各种活动的培训实践为培养新时代法律人才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大会下一项,在韩桂君老师和郭倍倍老师为优秀志愿者们颁奖以及发放聘书后。优秀志愿者代表王雨婷回顾第一次与组员的美妙邂逅,值班时在实践中感受真知的快乐,并寄语下一届法援成员要恪守本心,继续为法援发光发热。19级志愿者代表王先博在发言中谈到法援工作关键在于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这充分彰显了法律的魅力,最后对激励自己进步的师兄师姐表示感谢。



观看完祝福视频后,由韩桂君老师总结致辞。韩桂君老师对各位同学在最困难的时期能够克服阻碍完成法援活动表示高度赞赏,感谢郭倍倍老师能够默契配合一同指导法援工作,表扬了18级骨干通力合作的互相激励前进,感谢每位志愿者的付出。韩桂君老师寄语18级法援志愿者继往开来,前程似锦,希望19级同学能做好准备接过18级法援志愿者的接力棒,勇敢迎接各种挑战。韩桂君老师期待法援全体志愿者不惧“内卷”,不屑“躺平”,时刻警醒自己以正确的方向引领道路,在面临困难时能乘风破浪,在人生中幸福顺畅笑看风雨。



至此,本次表彰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