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科(北京)律师事务所涉外团队主题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496

通讯员(徐宇杰 梁宇琪 亢浩睿 杨颖 崔玲611日下午,盈科(北京)律师事务所涉外团队主题分享会于文泰楼402教室顺利召开。本次分享会由法学院主办,湖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委员会与我校律师与公证学院共同承办。分享会邀请到了来自盈科(北京)律师事务所涉外团队的诸位知名律师到场分享经验,我校律师与公证学院执行院长王永强担任主持人,众多法科学子到场聆听学习。


全场


分享会开始前,主持人王永强院长首先对各位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盈科律师事务所在二十多年的发展中体现出发展快、规模大和实力强的显著特点,并表示对盈科律师事务所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主持人


分享会伊始,首先上台的张军律师从自己工作内容出发,具体介绍涉外法律领域现状。他从不同时期中美关系的变化入手,详细介绍了中美之间的相关法律困境。最后,张军律师寄语诸位学子:学习过程中要源于课堂并要高于课堂,时刻关注国际关系与法律动态变化。

随后,刘知函律师旁征博引,引用商业秘密的相关法律文件阐明商业秘密的含义并对商业秘密保护这一法律问题的未来发展作出预测。除此之外,他还介绍了中外学者的商业秘密权利”“利益之争,为同学们的学术研究与从业方向选择提供借鉴。赵成伟律师则围绕“专业”一词展开他的分享,“专”为方向,“业”为行业,并鼓励同学们坚定选择方向,勇敢追梦,争做行业顶尖者。王鹤律师以自身留学德国的经历为例,强调国外实习、工作经历对自身今后律师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主讲人拼图1


吴丽莉律师分享了她从公安机关转到律师行业的就业经历。她从实习生导师的视角指出法学生实习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如提前了解相关领域、多与业内前辈交流学习等。马德军律师通过介绍从业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对海关走私犯罪的特点与辩护方法进行详细阐释。幸自奇律师围绕律所机制,对涉外知识产权业务的类型、律所内部知识产权部的内部结构、律所岗位要求、岗位待遇以及晋升考核制度附以详细解释,为同学们进入知识产权行业提供帮助。国庆如律师以一位师姐的身份与大家交流,针对涉外法律工作实务、律所选择、从业方向等方面阐明自己的见解。


主讲人拼图2


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涉外法律工作实务及就业选择等方面提出问题,各位律师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提问同学拼图


分享会最后,王永强院长对几位律师的分享进行总结表示,薪火相传永不断,希望各位同学毕业之后也能如今天的中南校友一般回归母校,传承中南法学精神。

至此,本次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