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礼赞百年】法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向“电信网络诈骗”开战

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329

通讯员(吕瑞)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增强全院师生防诈骗意识,1127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专门组织教工党员下沉活动,走进学生宿舍,张贴防诈骗宣传海报,讲解电信诈骗案例,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坚决向电信网络诈骗开战。






电信网络诈骗是我国近十几年来上升最快的一类违法犯罪活动,具有手段的多样性、行为的隐蔽性、成本的廉价性、传播的广域性、犯罪的连续性、后果的难以预测和不可控性等特点,其社会危害性远远大于普通诈骗。为筑牢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组织好本次党员下沉活动,提高防诈骗宣传教育实效,法学院党委决定由党委委员牵头,组织专任课教师、专职辅导员、党政管理干部等教工党员,派出四个工作宣传组,在各年级辅导员引导下,分别前往相关学生宿舍楼栋,上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有部分学生受到感召,自发加入宣传队伍,协助老师们开展宣传活动,赢得师生们点赞。




据了解,此次教工党员下沉至学生寝室,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具有师生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开展效果好等特点,是法学院党委推动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形成群防群治反诈机制,提高全员防骗识骗能力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希望,以本次党员下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调动全院师生参与预防电信诈骗宣传的积极性,提升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努力实现“无诈校园”的创建目标。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