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06浏览次数:506

通讯员(杨晓爽 宋若尘)722日至24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在湖北经济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我校“信而有证”项目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



“信而有证”项目聚焦于目前司法实践中的“证据”需求痛点,借助我校“双一流”法学、国家一流侦查学学科实力及鉴定技术优势,为用户打造了一款一站式取证、鉴证、存证的创新性的产品。该项目顺应了通过技术加持构建法律服务新业态的风向,推动了法庭科学的发展与“新文科”导向的落实,有利于司法实务体系的优化与数字化的法治体系的构建。

作为该项目团队的主要成员,来自我院民商2006班的李诗诚同学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李诗诚同学在项目中主要承担了产品设计、功能搭建、部分项目计划书撰写以及答辩的任务。从大框架到小细节,从计划书到答辩稿,从逻辑构思到字体选择,在项目一步步打磨完善的进程中,她充分发挥作为法学生知法、善辩、会写的优势,利用自身过硬的专业知识与优异的写作能力,为项目团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法学与科技的融合是法学类项目在创新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因此,师生需要同时关注和法学有关的市场需求与科技发展,寻找需求与技术的契合点,促进法学由“文科”向“新文科”转化,提高法学类项目在创新创业类比赛中的核心竞争力。

“信而有证”项目的成功表明,法学类项目在创新创业类比赛中具有极高的可塑性和潜力。在未来,法学院团委将持续关注法学类创新创业项目的创立与发展,为同学们提供联系指导老师、对接校友资源、指导入驻创业基地等便利,为广大法科学子创新创业强根固基,助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踏上新的阶梯。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