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先锋”吴金印为法学院社会实践团分享青春故事

发布时间:2022-08-20浏览次数:264

816日,“改革先锋”吴金印在唐庄镇乡镇干部学院应邀为法学院社会实践团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分享会由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执行主任罗强主持。




吴金印对法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讲述了自己在农村六十多年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工作上始终坚持“四个同”——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遇到困难同商量。吴金印把群众当做亲人,和群众融为一体;把群众当成老师,有困难找群众商量;把群众当成主人,人民的期盼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吴金印掷地有声的话语,彰显了他一片赤诚的为民情怀。



吴金印在基层工作六十余年,期间有多次上调到上级部门工作的机会,但是他给组织写信放弃了这些“机会”。他始终坚守初心,把自己的根深深地扎在基层中,扎在群众中。“只有知道群众期盼什么,才能真正为群众干实事”,吴金印如是说。吴金印带领狮豹头村民打山洞,筑大坝,架公路,建水库,使得一穷二白的山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调到唐庄工作后,吴金印又带领群众建起了万亩桃花园、万亩蔬菜田,兴办了无氧铜杆厂、电工厂、水泥厂等企业,使唐庄乡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吴金印最后勉励法学院学子努力奋斗、用功读书,在身体的黄金时期站起来、强起来。吴书记的眼中充满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也定不负所托,将吴书记的谆谆教诲铭记于心,将吴书记不计名利,不畏艰苦的奋斗精神传递下去!实践团成员刘雨彤说道。



分享会结束后,法学院社会实践团参观了太行公仆吴金印先进事迹展览馆。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生动再现了吴金印的奋斗事迹和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实践学习,更加懂得党的初心从哪里来,为什么而出发,真切体验到了榜样的力量。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