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385

通讯员(黄思程 康庄秋荻 和家卉)为帮助毕业生及时了解就业形势及相关政策,更好把握“金九银十”的就业机遇,921日下午,法学院于南湖会堂举行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温习、法学院院长陈柏峰出席会议,2023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及全体2023届本科毕业生到场参会。会议由李司铎副书记主持。



会上,温习主任针对法学院就业情况作专题报告。通过综合对比,温主任详细讲明了全国就业情形、我校就业简况、法学就业去向和法学整体就业特点,全面阐释了当下的就业新形势。他表明,当前法学就业虽有挑战,但也存在着新机遇,期望同学们建立就业新思路,充分发掘与总结自身优势,开放姿态、灵活选择。温主任号召同学们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就业环境下,端正态度、直面竞争,在拼搏中找到自身定位,科学选择、理性准备,在努力中谋求未来发展。同时,温主任鼓励大家就疑难与困惑,积极与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交流联系。



随后,陈柏峰院长从法学专业角度强调了职业规划和科学备战研究生考试的重要性。陈院长指导同学们如何在就业压力下提升信息获取能力、学习技巧方法以及稳健的心理素质。他期望同学们积极关注各类动态资讯,正确认识自我并找准定位的同时,珍惜时间、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并调整好就业心态,做到以不变应万变。针对当前学生考研面临的困难,陈院长耐心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形势,为同学们填报院校和积极备考提供意见建议。



最后,李司铎副书记介绍了学院近三年就业的详细情况。李书记表示学院将会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活动,邀请法院、检察院、纪检监察委、选调生、律所、银行、法务七大就业方向的校友为大家分享经验、答疑解惑。她期待同学们珍惜机会,将温主任、陈院长的建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在法考客观题考试结束之际举行,力求在关键时间节点给予同学们充分支持和有效指引。我院将在加强《法学专业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的基础上,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指导、培训和服务工作,帮助同学们充分深入了解职业环境、切实有效提升求职能力,使同学们在学校和学院的关心指导下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