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DING计划|生涯规划图——法硕与法考分析”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75

(通讯员 董星仙 耿颖) 为加深同学们对法考相关情况的了解,提高学生生涯规划能力,1110日晚,由我院2020级策划开展的学生未来发展规划系列活动“LEADING计划|生涯规划图——法硕·法考备考规划讲座在线上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曾经的陕西省司考状元李劲松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法硕与法考备考的经验分享,讲座将主要从考情分析与备考策略两个方面进行介绍。




   在开场阶段,老师首先阐述了法考对于就业的重要性以及考研所能带来的机遇,而后结合自身经历,以平实生动的语言分别从法硕与法考两个方面的分析和规划展开论述。




在法硕的分析与规划层面,老师先结合近几年考研报名人数、考研报录比和法硕分数线变化等数据,分析了当下严峻的考研形势,又列举了不同学校报录状况的例子,建议选择报考学校的时候慎重考虑。而后分析了法硕与学硕的区别,并根据各自的特点针对性地给出了备考建议。至于公共课的准备,老师则提出要重视英语,减轻专业课压力。最后,老师对法硕备考的三个阶段及各阶段需完成的工作进行了精细的介绍。




在法考的分析和规划层面,针对今年司法考试难度上升的趋势,老师从看书、做题和听课三个角度入手,总结了同学们可能存在的误区,提醒同学们不必迷恋于听课,要及时复习。随后老师建议通过回顾进行记忆,并分享了两个学习小贴士,即结伴学习和合理规划时间。最后,老师强调学习不是事半功倍的事情,继而引用加缪之言说明应该投入现在,对未来的自己负责

老师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老师们也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

至此,本次法考与法硕备考规划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