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359

通讯员(朱亚男 王永胜 程奕青 温子墨)323日下午,法学院党委2022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在文治615会议室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张学平主持本次会议,党委副书记李晓、李司铎以及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到场进行述职与评议工作。



本次述职评议大会以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法律硕士教工党支部、教工行政第一党支部、知识产权教工党支部、经济法学系党支部、国际法学系党支部、国际经济法学系党支部和研究生学生党总支共7位党支部书记,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五个方面的内容,依次作现场述职。他们结合各党支部基层党建的工作实际,对过去一年基层党建的成果进行回顾,同时对党建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进行反思,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会上,各支部书记与参会人员结合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的情况,填写了《法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评议表》,该评议结果将为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张学平书记作会议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各支部上一年的工作成效,在过去一年,各支部以支部建设为主体,突出特色,更新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有效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明显提升。他强调,各支部要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能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流于形式,要创新学习方式和学习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最后,张书记对新一年的党建工作做了整体规划,强调要用高质量的党建来引领高质量的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助力法学一流学科建设。



会议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和宝贵经验,明确了支部党建质量提升的努力方向,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提供助力。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