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外出党建暨清明祭英烈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512

 (通讯员 张秋蕊、李家君、朱涵、陈俊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同学们爱国爱党意识,深入了解历史,提高研究生党员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法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外出党建暨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组织各党支部研究生党员于2023323日下午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


  

   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而奋起革命的一个里程碑。在孙中山的带领下,位于湖北地区的革命党人,蓄势既久,为天下先,向腐朽没落的清王朝英勇反抗,勇敢地打响了推翻清王朝统治的第一枪。走进辛亥革命纪念馆,同学们纷纷被馆内陈列的文物和珍贵的史料所吸引,沉浸到历史的学习中。

 

 

   纪念馆内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份文献,每一件实物,都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切身实地的体会着抗战艰辛曲折的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们的英雄事迹。

 

 

在持续两个小时的参观中,同学们通过展示的实物和影视资料了解辛亥革命的发展历程,学习辛亥革命的精神。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前夕有识之士对清王朝腐朽没落的无奈和叹息,感受到了“四万万人齐下泪,天涯何处是神州”的内忧外患局势,感受到了爱国人士敢为人先、救亡图存的决心,更感受到了中国同胞们在革命党的带领下一步一步推翻压迫,走向独立的历史脚印。

 

 

 

此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备受鼓舞。正是这些英勇抗战,不畏牺牲的革命先辈的付出,才有了今天的中国。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在新时期扬帆启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