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新思想,团结奋斗开新局 ——法学院2022级各专业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444

通讯员包爱妮为深入学习党的最新会议精神,督促广大党员严守党章规定,坚定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法学院2022级各专业党支部于2023年3月21日至3月23日召开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开展党员不信教专题学习和工作自查。

322日上午,2022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研究生支部在文添楼304召开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张雨露同志领学《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主席坚定有力的话语,使得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接着又领学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对过去一年和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进行了设定,并且对今年政府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建议。


 


3月23日下午,2022级法律史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学思践悟新思想,团结奋斗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卢广源同志就此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认为全国“两会”的召开具有重大意义,是一次及时且必要的会议,为我国新时代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3月23日下午十三时至十四时,2022级民商法学党支部在文澴楼540教室展开三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学习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的内容中,赵汉清同志简要筛选了一些学生党员关联较为密切的条文进行汇报,他认为当今我们处在一个互联网信息化飞速发展的时代,从当前一些热点事件我们不难发现,祸从口出的问题不断发生,不加限制的言论自由并不可取。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要时刻注意自身言行,尤其在公共场合,务必做到谨言慎行。


 


2022级社会治理法学党支部联合2022级国际法学党支部323日下午在文澴楼539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团结奋斗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最后一项为视频观看学习如何正确佩配党徽。全体参会同志认真观看视频,视频观看完毕由2022级社会治理法学党支部书记金佳欢随机抽取两名同学回答党徽相关的问题。


 


2023年3月23日上午,22级法学理论党支部于文澴楼323教室,开展了“学思践悟新思想,团结奋斗开新局”党日活动,入党积极分子田佳妮、许媛发表了学习感想。田佳妮说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所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我们也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跟随党的正确指令奋进向前。”


 


2022级经济法专业党支部组织于3月21日晚上在文添楼112召开了三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预备党员耿云鹤同志转正进行了相关讨论,进行投票。最后,本支部以23票同意通过预备党员耿云鹤同志转正。耿云鹤同志表示,一定继续努力,绝不骄傲自满,而是以此作为自己人生的又一个新的起点,在未来的征途上继续不断努力,争取早日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


 

2022级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业党支部于2023年3月23日在文澴楼302开展3月党日活动。李桑炎同志领学2023 年全国“两会”精神她认为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为本中国共产党自成立时起,就把“人民”二字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法学院2022级诉讼法学党支部于2023年3月23日下午13:30在文澴楼537组织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与预备党员参与此次会议。卫苏同志领学的文件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受了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卫苏同志表示,在取得巨大成就的基础上,各党员应当戒骄戒躁、砥砺前行、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院2022级各专业党支部全体同志3月党日活动中,认真学习、积极发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对相关学习资料的内容和精神形成较好理解会后,各位党员自主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节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通过自主学习,全体党员加深了对党内政治生活的认识,并表示要进一步严守党章规定,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