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民商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团结奋斗开新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942

通讯员(彭月)3月30日,法学院2021级民商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添楼108开展了“学思践悟新思想,团结奋斗开新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3月份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民商法学党支部副书记付雨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付雨同志通报了与会人员及党费交纳情况,随后,付雨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奏唱国歌,并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认真领会贯彻入党誓词内容、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付雨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内容,向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党的纪律检查机关设置、任务及上级与下级纪律检查机关间的关系等,加深了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认识。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学习环节共有六个板块。

聂锦钰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聂锦钰同志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基本情况和会议成果;随后,聂锦钰同志对公报重点强调内容进行讲解,并发表个人学习感悟。


 

陈虎同志通过线上会议带领大家学习《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内容。陈虎同志从“党中央机构改革”“国务院机构改革”“全国人大机构改革”“全国政协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五个方面展开介绍。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陈虎同志号召支部同志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


 

刘紫薇同志通过线上会议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刘紫薇同志从“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统一大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五个板块细致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讲话的内容。

李杰同志领学《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李杰同志向支部党员介绍了报告中“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回顾”的具体内容,解读了“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方向”,并在最后号召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莫澜同志通过线上会议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四、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内容。莫澜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该部分规定,重点提示了该部分中的重点和关键,提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准则内容,对照准则规范自身行为。

郑巧同志通过线上会议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内容。郑巧同志领学了该章节第四十四条至第六十九条,并对违纪行为的六大种类进行总结概括,呼吁党员们要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个人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最后,付雨同志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不信教工作自查,号召党员们要严守党章规定,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彰显信仰底色。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更为全面的掌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党员应有的职责和使命。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