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虹、陈实、袁中华等教师参加湖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93


20231223日,由湖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十堰市检察院承办,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 、湖北中和信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东卫(武汉)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湖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十堰市检察院召开。会议以“政法工作现代化与诉讼制度的新发展”为主题,来自政法机关、省内高校、律师事务所等70余名司法实务者和理论研究者参会。我院蔡虹教授、石晓波教授、陈实教授、袁中华教授、王瑞琪教师及部分诉讼法博士生、硕士生出席并参加会议。

经过大会全体表决,大会由第八届四次理事会选举产生理事会常务理事及相关负责人。国家治理学院副院长陈实教授当选湖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法学院袁中华教授当选湖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法学院石晓波教授、刘春梅副教授、张威副教授、陈爱飞副教授当选湖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邓晓静、陈爱飞等教师担任湖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

大会还公布了第八届湖北省诉讼法学“新苗奖”评奖结果,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我院多名师生获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蔡虹教授为“新苗奖”部分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

 


陈实教授以“轻罪化视野下刑事诉讼法制现代化” 为题,做大会专题报告,探讨了在轻罪视野下如何在侦查、起诉、认罪认罚等制度中变革我国的刑事诉讼制度。袁中华教授以“《民事诉讼法》2023年修订要点解读” 为题,做大会专题报告,从涉外民事案件的管辖权、涉外民事诉讼送达等方面解析了《民事诉讼法》修正案。



在主题研讨中,诸位学者结合年会主题,聚焦“营商环境制度保障现代化”“刑事诉讼制度现代化”“民事、行政诉讼制度现代化”等三个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我院王瑞祺老师及博士生来宇、博士生王伟在主题研讨环节作了主题发言。

此次大会汇集众多法学界专家学者,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诉讼法学科各位老师同学通过积极参与2023年年会,进一步加强了与实务界及理论界同仁的交流合作。


审核人:陈实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