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初教学检查如期开展,多措并举为本科教学助力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强化教学运行保障,持续推进学院教学质量内涵式发展,促进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法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确保新学期学院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本学期法学院共开设110门课程247个课堂。2024225日至32日,学院党委书记张学平,院长陈柏峰,党委副书记李司铎、陈金川,副院长李俊、肖志远、江河、张宝,各系教学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和教学秘书组成检查小组,深入课堂一线,对教学各项准备工作,教学纪律、到课率以及教学基本设施、设备运行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从检查结果来看,新学期教学运行总体状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师生精神状态饱满,课堂纪律良好。对于少数因为冰冻天气暂未返校的学生,经与任课老师沟通均线上同步授课,保障了课堂教学稳步推进,并形成了线上线下互动答疑的良好氛围。


  


期初教学检查结束后,学院根据1-3周教学运行情况,于314日召开了期初教学工作会议,会上李俊副院长聚焦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要点,通报了期初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就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与各系教学主任展开研讨,通过常态化自查自省、改进优化,逐步构建符合我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的质量文化,实现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为强化教学质量保障,除期初教学检查外,我院还建立了期中教学检查、常态化听课、期末考试巡查、阅卷巡查等制度。通过学院领导、教学督导、教学主任等常态化听课、巡查,扎实推进教风学风建设,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