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金陵杯”模拟法庭参赛队员选拔公告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法学院全体同学:

为给予广大同学践行法学知识,提高实操能力的机会,现法学院思辩学园(法学院辩论队)面向全院大二年级(2022级)本科生招募第届“金陵杯”模拟法庭参赛队员。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介绍

由南京大学法学院主办,南京大学知行社承办的第四届“金陵杯”华东地区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即将拉开序幕。本次竞赛将邀请国内多所高校共同参与。

大赛旨在为高校法学院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全面提升高校法科学生的实践业务能力和法律职业素养,加速高素质法律人才培养的进程。

前四届“金陵杯”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在举办后取得良好成效,获得广泛关注。第五届“金陵杯”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将于20243月下旬-5月上旬进行,由书状评审和言词辩论两部分组成。初赛、复赛定于“腾讯会议”线上平台进行;半决赛、决赛地点定于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地址为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汉口路22号(如遇特殊情况,将另行通知)。

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赛题均采用同一个刑事案例,本届赛事案例由南京大学法学院刑法教研室教师提供。所选案例由指导案例、经典案例改编,或来自司法实务中的热点问题。案情与事实繁简适中,围绕当下的热点问题或理论研究中的基础问题展开。

二、选拔条件

(一)法学院大年级同学。

(二)有较强的文献检索能力,表达能力,辩论能力。

(三)团队协作精神强,协调配合能力佳,能服从组织安排。

(四)有充分的时间备战本次比赛,无特殊情况中途不得退出比赛。

三、选拔方式

本次选拔暂定采用简历+面试的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形式、内容将在赛事招新群(980719182)内另行通知。 

四、报名方式

2024326周二20时前提交报名表(见附件)至思辩学园官方邮箱:Zuellawdebate@163.com。欢迎加入思辩学园赛事招新群:980719182


法学院思辩学园

2024324

附件:第五届“金陵杯”模拟法庭竞赛报名表.docx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