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靖珍珍 刘璇)520日下午,阳光明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93级毕业20周年“情暖南湖•昔归青春”同学大会于南湖校区中原楼七楼会议厅举行。会议通过了成立“法学院同学会93校友分会筹备会”及“法93爱心扶助基金和阳光助学基金”的倡议,见证我院93级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这些情谊串联起来,温暖了整个中南大。

点滴汇爱心

在毕业二十周年校友会上,法93校友谢华扬同学宣读了成立“法学院同学会93校友分会筹备会”及“法93爱心扶助基金和阳光助学基金”的倡议。其后,谢华扬校友全面阐述了成立“93同学校友分会”和“两个基金”的重要意义:“前者延续了同学之间人生旅途的美好共伴的友情;后者体现了93级校友是一个团结友爱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光荣团体,同时也为2018年母校70华诞献一份寿礼”!

93爱心扶助基金立足于我校法学院93级同学,面向社会进行慈善扶助;阳光助学基金立足于法学院贫困学生,也为社会其它贫困地区学生传递爱心。而在场的法93级校友纷纷表示会倾情奉献,温暖友爱的气氛瞬间弥漫整个会场。它们的建立,不仅仅是93级同学爱心的汇聚,更是二十载真挚情谊的见证。

相聚凝友谊

谈及母校,同学们的回答情真意切,“毕业20周年聚会,我想见一见同学们,坐着轮椅都要来!”这是来自法9304班朱自星同学的深情;“这次毕业20周年聚会,我把父亲也带过来了,让他一起感受儿子在大学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法9305班周安龙校友则把自己对母校的情谊传递给两代人;“母校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同学是我们共同拥抱青春的伙伴,日子再忙,我也要回母校共聚美好时光”法9303班廖亮同学动情述说自己对母校的热爱。

母校、同学似乎具有巨大的力量,将全国各地的93级同学团聚在中南大,纵然有困难与不便,却也能冲破重重阻碍,毅然来到这里,只为这次难得的相聚。 20年太长,母校早已不是当初的模样,当年青涩的法律学子如今也早已为人父母,在工作岗位上奋战多年。再吃一次食堂,再坐一次教室,再看一次宿舍,在母校的每一个举动,都能牵扯出一段长长的回忆。

温情暖中南

20年的重逢实属不易,大家都带着对母校的怀念与热爱从全国各地赶过来,不仅是为了故地重游和老友相聚,更是为了表达我们对母校的尊敬与感恩。我们爱母校,也爱老师和同学,我们希望这份爱能一直被延续和传承。”赵振武同学的发言在温暖了现场同学内心的同时,也让整个中南大洋溢着法93级学子的热情与爱心。

万里归来颜愈少,纵然闯荡社会十余年,归来仍是“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做事”的中南人,母校的教诲与深情,必将长久陪伴校友,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闲时归来,心安处即是中南。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