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关于举办第十三期“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2043

法学院各团学组织、2020级本科新生:

为充分发挥高校团校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提升我院青年的思想政治素养、法学专业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结合新形势下团学工作改革要求和法学专业特色,现决定联合青年研习社举办法学院第十三期“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10月—20216

二、培训形式

培训班通过集中培训和分散培养相结合的形式,将设计开展理论研习、社会实践、技能培训、岗位实践等培训课程,学员的学习、实践考核评价等将作为培训班结业的重要依据(具体培养方案详见附件1)。培训班下设团校一班、团校二班、团校三班、团校四班,分别由不同实践单位负责分散培养(分班安排详见附件2)。

三、报名条件

1.报名对象为法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

2.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愿意在学习实践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法学专业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

3.思想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具有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

4.符合岗位实践锻炼部门所需的相应条件。

四、报名安排

(一)分班宣讲

法学院各实践单位,将于2020926-2912:30-14:00,在bilibili平台(账号:文艺堡TV)分别进行直播宣讲活动,有意愿了解的同学,可以在相应时间段内观看直播,也可以在其他时间观看录播。意愿了解的同学,也可以关注“律动中南”微信公众号平台,近期会发布各实践单位简介供大家参考。

(二)线下报名

各实践单位拟在2020101日,在首义校区进行现场报名。有意愿的同学,可以自行下载打印填写或现场填写《团校培训班报名表》(附件3),根据现场安排进行线下报名。具体报名地点、实践单位情况会在各实践单位交流群(具体联系方式详见附件4)进行通知,意愿了解、报名的同学可以提前加入了解。

注:因特殊原因不能参与线下报名的同学,可以联系各实践单位进行线上报名。

(三)面试考核

各实践单位须根据各岗位工作需要自行组织线下面试及考核,具体时间及安排由各团校班以报名提供的联系方式进行通知,录取学员名单将统一公示。

注:因特殊原因不能参与线下面试考核的同学,可以联系各实践单位进行线上面试考核。

五、注意事项

各新生可以同时报名多个团校班及实践岗位,但需要分别提交报名表。若被多个岗位录取,部分考核内容可以进行叠加计算。

 

联系人:

张梓豪 15623073680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法学院青年研习社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四日

附件1:团校培训班培养方案.pdf附件2:团校培训班分班安排.pdf附件3:团校培训班报名表.docx附件4:团校各班联系方式.pdf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